地方 地方焦點

「我找不到爸爸」東港警及時救援 跨轄找到71歲老翁

▲東港警分局協助民眾及時找到家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方及時協助洪姓女子找到父親,讓她相當感動。(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我找不到爸爸,他剛剛出現在大鵬灣」,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員警獲報後,協同家屬尋找,根據手機位置,1個小時後才在20多公里外的枋寮海邊找到,讓家屬鬆了一口氣,相當感動,事後還寫了一封信給縣警局長葉明潭,要表揚員警的辛勞。

東港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陳龍憲,9月20日傍晚6時許值班,一位洪姓女子著急走進派出所報案,指71歲的父親當日上午騎乘機車外出後至今未返家,因患有中度失智,家人非常擔心他的安危,先到轄區的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員警利用手機定位發現他出現在東港大鵬灣,立即趕來向東港警方求助。

陳龍憲了解情況後,馬上受理失蹤人口案件,並追蹤洪老先生的手機定位,另請巡邏員警莊國慶、伍志偉陪同家屬,一路從東港沿著台17線往南搜尋到佳冬、枋寮,並在枋寮沿岸河堤來回穿梭查看,終於在晚間7時許,在枋寮鄉海鷗森林公園旁產業道路發現他的身影,家屬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東港警分局協助民眾及時找到家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洪女寫信給屏東縣警局長葉明潭,要求局長表揚熱心助人的警員。

家屬非常感謝東港派出所警方這麼積極態度和熱心幫忙,在短短一個小時內跨越轄區鄉鎮,找到她的父親,確保他的人身安全,對於員警處理案件認真積極的態度由衷感謝,書寫感謝函給縣警局長葉明潭表揚員警。

東港警分局分局長劉清俊表示,陳員等同仁發揮「同理心」及「即時關懷」精神,落實為民服務工作,具體展現警察「人民保母」的助人正面形象,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