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尋找印象中的藥局迷路 警助八旬老婦達成心願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蘇育緯、趙國君,幫84歲黃姓老婦找到她想去的中藥局,讓老婦十分開心。 (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蘇育緯、趙國君,幫84歲黃姓老婦找到她想去的中藥局,讓老婦十分開心。 (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白髮老婦9月19日10時許,在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門外徘徊,警員蘇育緯、趙國君因擔服巡邏勤務正要出門,見狀立刻上前詢問關懷老婦,查知84歲黃姓老婦要找一家中藥局,因年事高記憶力不佳而找不到,經警搜尋查出地址親載老婦前往,讓老婦十分開心。

警方說老婦見警激動哭訴著,因無法清楚陳述,蘇等2員請老婦先到所內稍作休息、緩和情緒,並提供飲水。經員警安撫老婦情緒並耐心詢問,得知該黃姓老婦年齡為84歲,表示一早自永華路住家出門,欲搭乘公車到赤崁樓附近尋找多年前曾去過的藥局,因不熟悉公車路線,且與公車司機溝通不良,而誤乘公車路線到火車站前下車,只好以徒步方式到赤崁樓附近尋找該藥局。

老婦年邁記憶不好,遍尋不著藥局反而迷路,在路人的指引下前往派出所求助。老婦向警方表示只記得藥局在赤崁樓附近,藥局名稱為「福祥」,卻不知道詳細地址。員警立即搜尋該藥局相關資料,經查老婦欲前往之藥局為位於中西區忠義路2段「福祥藥房」,因不捨八旬老婦徒步前往,也擔心老婦再次迷路,員警即開車載老婦前往藥局,到達藥局後老婦破涕為笑說:「對啦!就是這間」,並感謝警方協助不辭辛勞熱心協助,讓她能找到最近一直想去的藥房。藥房老闆表示老婦為幾十年的老客人,待婦人買完藥後將協助其返家。

警員蘇育緯、趙國君表示警察的服務工作不分老少,應視民如親,面對老婦也要以對待家人的心情協助,能幫助人也覺得是職責所在,如此的精神再次肯定了警察為民服務的價值、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