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主教任命協議!環時:梵蒂岡9月底前派團訪中 「會談順利就簽署」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愛爾蘭。(圖/路透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環球時報」18日報導指出,梵蒂岡可能在9月底前會派遣代表團訪問中國,到時若會談順利,雙方可能就主教任命議題簽署協議。梵蒂岡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在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前,教廷會發布官方文件承認目前被梵蒂岡視為「不合法」的7名陸方主教,其中也包括已被教廷逐出教會的部分主教。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與梵蒂岡斷絕外交關係已將近70年,主教任命問題一直是雙方復交的最大障礙之一,為了解決主教任命的爭議,梵蒂岡與北京正在進行高階會談。「環球時報」指出,雙方對於「原則問題」並無爭議。

報導也提到,雙方上次會談是在梵蒂岡舉行,而這次教廷可能會在9月下旬派遣代表團到中國進行會談,屆時如果會談順利,可能會簽署協議。梵蒂岡消息人士上週則向環時報記者證實,教廷中一位重要人士可能會在9月下旬訪問中國,但關於細節則沒有再多提。

梵蒂岡消息人士還透露,雙方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前,教廷會發布官方文件承認目前被梵蒂岡視為「不合法」的7名中方主教,其中也包括先前已被教廷逐出教會的部分主教。

人民大學國際關係義大利教授弗朗切斯科(Francesco Sisci)則表示,「中國在認識西方世界的框架上邁出了一步,這還沒有到我們在西方所謂的宗教自由境界,但這確實是某種宗教自治的展現水準。」

研究天主教的大陸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王美秀18日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雙方可能已經達成共識,未來中國教區的主教應經中國政府批准,再由天主教教宗委任並且發布任命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