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業男耍狠嚷殺人並辱警 「下一秒」被當場壓制法辦

▲25歲蔡姓男子涉嫌持菜刀嚷殺人,並辱警被當場壓制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25歲蔡姓男子涉嫌持菜刀嚷殺人,並辱警被當場壓制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稱金華路有糾紛發生,警方到場後一名蔡姓男子拍打警車車窗,說:「等一下有命案發生!」,並亮出機車置物箱內的菜刀,蔡男竟自行打開警車車門,坐進巡邏車內,警方請他下車時,他竟辱罵三字經、「臭警察」辱警,被員警當場壓制,並依妨礙公務、恐嚇危害安全罪嫌送辦。

17日晚上8時,市警六分局鹽埕所巡佐施明昌、警員陳泓霖接獲報案,稱金華路一段有糾紛發生,警方到場查看時,一名25歲的蔡姓男子突然拍打警車車窗,揚言:「這裡等一下會發生命案,恁爸要殺人!」隨後亮出機車置物箱內的兩把菜刀,並說他約人在這邊談判,談判的人若是敢對他不利,他就要把對方殺了。

▲25歲蔡姓男子涉嫌持菜刀嚷殺人,並辱警被當場壓制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25歲蔡姓男子涉嫌持菜刀嚷殺人,並辱警被當場壓制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起獲菜刀。

警方見蔡男情緒不穩,又隨身攜帶刀械,深怕有事故發生,一面安撫蔡男情緒,一面通知蔡男家屬到場協助。警方等候蔡男父親到場時,蔡男突然自己打開巡邏車車門,主動坐進巡邏車內,員警請蔡男下車,蔡男竟辱罵員警三字經,痛罵警方「臭警察仔」,員警聞言隨即將他其壓制在地,帶回偵辦。

▲25歲蔡姓男子涉嫌持菜刀嚷殺人,並辱警被當場壓制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警六分局巡佐施明昌(左)、警員陳泓霖壓制逮捕蔡嫌送辦。

蔡男遭警方逮捕至派出所後,態度突180度大轉變,頻跟警方賠不是。他向警方坦承:他只罵警察「臭警察仔」,沒有罵警方三字經,罵三字經只是為傳語音訊息給微信軟體上的朋友,至於為何攜帶菜刀,蔡男才改口辯稱:「攜帶菜刀不違法吧!我帶菜刀是為了切菜」。全案偵訊後仍依妨礙公務、恐嚇危害安全罪嫌送辦

市警六分局長許坤田表示貫徹公權力,維護警察尊嚴的立場,不容任意挑戰,警方就是守護民眾生命、財產的重要防線,這條防線不能有任何打折、任何退縮,這樣才能給民眾最安全無虞的治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