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136億!鼎立負責人爽逃海外 今持假護照入泰國落網

▲▼涉違法吸金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昨天持假護照入境泰國遭泰台警方逮捕。(圖/泰國移民局提供、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違法吸金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昨天持假護照入境泰國遭泰台警方逮捕。(圖/泰國移民局提供、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棄保潛逃的吸金集團主嫌秦庠鈺,昨天(16日)傳出持假護照闖關泰國時落網,秦嫌否認遭通緝身分,經泰國移民局聯絡台灣刑事局跨海傳真比對指紋後,確認他就是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秦男於105年時因炒股、違法吸金遭法院遭判刑11年定讞後、逃亡海外遭通緝,如今因持假護照入境泰國落網。

刑事局表示,根據泰國移民警察局提供資料顯示,16日下午3時許,泰國警方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查獲一名從柬埔寨入境台灣民眾,泰國入出境官員查出該男子持用偽造台灣護照,經通報駐泰代表處轉知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聯絡官後,雙方查驗確認護照偽造。

但引起在場移民局官員和台灣駐泰代表、刑事局駐泰聯絡官注意的是,這名持假護照企圖闖關的台灣民眾,涉案後堅持不透露真實身分,經泰國機場入境官員採驗指紋後,轉請刑事局駐泰國警方聯絡官回傳指紋比對,確認該男子就是遭法院通緝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

泰國警方依法逮捕秦男,根據泰國移民局官員表示,18日一早將會依偽造護照罪刑將他移送北欖省法院進行後續司法調查。台灣刑事局表示,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因違反會計法、銀行法、證券交易法、吸金新台幣136億元遭到法院判刑,但秦男則在105年初潛逃出境,流亡海外近兩年因持假護照入境泰國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