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裙子的男孩》適合小朋友閱讀 龍安國小:沒有下架問題

▲▼繪本《穿裙子的男孩》遭龍安國小下架,出版社深感遺憾。(圖/翻攝聯經出版社臉書)

▲《穿裙子的男孩》遭龍安國小下架,出版社12日表示遺憾。(圖/翻攝聯經出版社臉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兒童小說《穿裙子的男孩》傳出因為家長投訴遭到龍安國小下架,龍安國小今(14)日下午出面說明,僅是因為家長疑義而「暫停借閱」,後經圖書館委員會討論得到「這本書適合小朋友閱讀」的共識,已經重新開放借閱。龍安國小也強調,這本書從來沒有離開過學校的圖書館,沒有上架、下架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龍安國小近日推薦學生閱讀好書《穿裙子的男孩》,但有家長抗議,校方把書籍介紹貼在圖書館旁廁所內,而且還有男孩變裝成女孩的照片,屬於「鼓勵型」的做法,會讓學生想模仿變裝;因此,他認為不應該把這樣的內容鼓勵給小學生閱讀,而是讓老師介入輔導。

消息一出,引起許多討論,出版該書的聯經出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於因為家長認為《穿裙子的男孩》一書有鼓勵孩子變裝之嫌,要求將書從圖書館下架一事深感遺憾。另有不少家長支持龍安國小,也不解該本書的內容有何等問題。

台北市和平實驗小學校長黃志順13日特別穿上長裙,在校門口與老師和孩子們見面;也有和平實小家長讓自己的兒子穿上裙子,以「穿裙行動」與黃志順校長一起支持龍安國小,讓師生們真實感受,那些跳脫刻板成見與他人眼光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龍安國小。(圖/記者洪巧藍攝)

▲龍安國小,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龍安國小教務主任林旭霓14日下午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本書沒有離開圖書館,沒有所謂上架、下架的問題,校方在知道家長有疑義後是先「暫停借閱」,昨日經過圖書館委員會專業對談後,我們共識「這本書適合小朋友閱讀」,今天已經開放借閱。

《穿裙子的男孩》是由英國喜劇演員、文學作家威廉斯(David Walliams)著作,內容描述一個家庭生活不美滿的十二歲小孩,最喜歡踢足球和時裝設計,他是學校足球隊的主將,有一天又穿上了裙子上學,結果受到排斥,被逐出足球隊。本書內容強調彼此尊重,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接受別人與自己的不同,學習培養瞭解與同理心,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童年,自信、自在地健康成長。

►聲援被下架童書《穿裙子的男孩》 台大教授反諷:白雪公主更變態

►推薦童書遭家長檢舉「鼓勵變裝」!校方暫下架 實小校長穿裙聲援

►「穿裙子的男孩」重新上架 龍安家長會長:是有趣童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