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傅崐萁將入監服刑由中央指派代理縣長 花檢啟動防逃機制

▲花蓮縣長傅崐萁合機股票案判刑8個月定讞,傅崐萁將入獄服刑,花蓮檢方已啟動防逃機制,若發監執行將由中央政府直接指派代理縣長。(圖/記者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花蓮縣長傅崐萁合機股票案判刑8個月定讞,傅崐萁將入獄服刑,花蓮檢方已啟動防逃機制,若發監執行將由中央政府直接指派代理縣長。(圖/記者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炒作合機股票案定讞,傅崐萁將入獄服刑8個月,最高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花蓮地檢署執行近日發監。另由中央政府直接指派代理縣長。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此案為社會矚目案件,收到台中地檢署囑託後立即展開防逃機制,已通知相關單位限制他出境出海;並以最快速度發通知給傅,在限定時間到地檢署執行。

傅崑萁遭判刑定讞後,尚未露面回應,僅由花蓮縣政府發出聲明表示,傅崑萁明天上午10點將在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

花檢說明,收到判決通知後,會依程序進行分案,並發傳票傳喚被告,若在時間內不到案會拘提,拘提不到就會發布通緝;依照正常程序,通常會給被告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入監,但也曾有過最速件,當天就必須入監服刑的案例。

花檢指出,若以判刑6個月為例,通常會到花蓮看守所服刑,6個月以上則發花蓮監獄,不過花蓮看守所也曾收過1年以下刑期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