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陸海軍、制海飛彈 空軍天龍操演要求安全第一

張哲平主持空軍天龍操演開幕儀式 要求安全第一。(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花蓮報導

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10日前往花蓮主持空軍天龍操演開幕儀式,期勉參演單位注意演訓安全,發揮堅強戰力,展現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

開幕儀式上午在空軍佳山基地舉行,各聯隊參演人員代表首先以戰鬥隊呼口號宣告在操演中奪冠信心與必勝決心,毫不畏懼迎接操演任務的挑戰,官兵各個士氣高昂、氣勢如虹。

接著,由張司令頒發各聯隊代表天龍操演臂章,除對官兵辛勤的整備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也期勉他們在操演中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榮譽;張司令表示,天龍操演是空軍年度的戰術總驗收,目的在精進飛行及地面部隊戰力,檢視年度訓練成效,提升個人及部隊榮譽,藉此激勵士氣、促進團結。

張司令並以「確遵指管機制,有效管控應處」、「落實風險管控,確維操演安全」、「戰備精練融合,精進聯戰效能」等要點,指示參演人員務必對競賽及操演細節落實任務提示,統裁部則配合作戰部落實指揮管制及情傳回報,要有見微知著、防杜機先」的認知與警覺,有效管制任務執行情況及各項應處作為,努力追求戰技競賽成績同時,一定要確遵安全規定、確保安全。

最後,張司令強調,此次「天龍操演」會整合海軍、海巡、岸置防空、制海飛彈、陸軍等部隊,共同執行聯合作戰的操演,希望官兵好好把握機會,充分協調與相互配合,有效發揮聯合作戰效能。

張哲平主持空軍天龍操演開幕儀式 要求安全第一。(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