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以核養綠保險補件」 籲全民連署達成40萬份目標

▲馬英九出席「1895~1919臺灣大家族救亡圖存特展、東北關東軍暴行展覽」。(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力挺的「以核養綠」公投日前已送出32萬份連署書至中選會,不過卻傳出中選會疑似打壓,原訂9月14日的送交截止日提早到6日,發起公投的團體連夜趕工送件,不過件數仍不到40萬。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臉書喊出「以核養綠,保險補件」的口號,希望大家站出來連署,一同促成這場重要的公投。

馬英九表示,「以核養綠公投」已在日前達到31.4萬份的連署數量,大幅超過法定門檻的10%,不過卻傳出,這項公投若沒有在9月6日前送交「極可能無法合併縣市長大選」,也導致原本有充裕時間在9月14日前累積到超過40萬份連署書的公投案,被迫匆匆於9月6日送件。

▲▼馬英九呼籲全民連署支持以核養綠公投。(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呼籲全民連署支持以核養綠公投。(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以「以核養綠,保險補件」的口號,呼籲全國民眾站出來連署,一起為這群到今天仍堅持理念、無畏風雨在街頭做最後奮戰的年輕人加油,也懇請大家在9月10日當天將手上所有收集到的連署書,一併寄到他們的台北臨時總部。

為了力挺「以核養綠」的理念,馬英九也將在9月13日當天陪同這群年輕人一同前往中選會做「保險補件」的最後送件。

馬英九日前幫忙輔選時重申,以核養綠是希望核能跟綠能可以共存,維持核能台灣才能不缺電,然後在不缺電的情況下,繼續發展綠能,等綠能的存能技術提升,才來檢討核能,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用民粹的方式來解決台灣的能源問題。

▲▼馬英九呼籲全民連署支持以核養綠公投。(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呼籲全民連署支持以核養綠公投。(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