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灌雙北市 賴清德指示水利署保持警戒!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北市豪大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8日下午發生大雷雨,瞬間強降雨導致市區多處積淹水,北市府水災災害應變中心也立即二級開設,但大雨約在8點多後雨勢漸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已於第一時間掌握訊息,目前經濟部二級開設,院長賴清德也指示經濟部水利署保持警戒、全力提供協助。

北市水利處統計,北市過半行政區時雨量超過78.8公釐,其中信義、士林、內湖、大安、中正區,時雨量飆破100公釐以上;其中,信義區挹翠山莊雨量站時雨量達138公釐、士林區溪山里雨量站時雨量128.5公釐、中正區中正國中雨量站時雨量109公釐,由於雨勢過於集中,因此,造成北市多處積水。

瞬間大雨發生於傍晚,水利處因應本次降雨事件於下午1時已有提前布設抽水機待命支援、於下午5時30分成立監視小組,並加派人員及抽水機動隊隨時待命,於下午6時20分成立擴大監視小組,於下午6時40分成立防汛搶險隊。

先前淹水地點有小巨蛋前、吳興街284巷、敦化北路155巷等。大湖公園水閘門已經開啟,幫助排洪。水利處一接獲積淹水訊息即立刻趕往現場處理。目前各地積水已逐漸消退。

而市長柯文哲稍早視察災變中心後表示,若真的超過78.8毫米的防洪標準而淹水,那就趁雨勢稍緩時,盡速清理,但如果不該淹的地方卻淹水,那就要檢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已於第一時間掌握訊息,目前經濟部二級開設,院長賴清德也指示經濟部水利署保持警戒、全力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