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信任川普!金正恩吐苦水:履行無核化卻遭疑「很鬱悶」

▲▼ 金正恩9/5接見南韓特使團。(圖/朝中社)

▲ 金正恩5日接見南韓特使團。(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稍早於春秋關進行簡報,除宣布「文金三會」將於18至20日間在平壤舉行,也轉達金正恩承諾將無核化,以及他對美國的信任。金正恩吐露,他對無核化的意志非常堅定,國際社會中卻總是傳出懷疑聲浪,令他相當鬱悶。

金正恩5日接見南韓特使時承諾,希望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內,也就是2021年1月以前,使長達70年以來互相仇視的美國及北韓邁向轉型正義,改善雙方關係,並實現無核化。

金正恩強調,5月才進行「爆破秀」的豐溪里核試驗場,已經有2/3的坑道完全被封鎖,永遠無法進行核試驗,「北韓已經先行採取實現無核化的必要措施,希望各界也能以善意來接受我們釋出的善意。」

▲▼ 南韓特使團9/5出訪平壤,將文在寅親筆信轉交金正恩,商討文金三會日期。(圖/青瓦台)

▲ 南韓特使團與金正恩及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合照。(圖/青瓦台)

此外,金正恩表示,「對川普的信任並沒有改變。雖然最近北韓及美國間的協商面臨些許困難,但越是在這種時候,就越是應該維持對川普的信任。不論是我的幕僚或是其他任何人,都不曾針對川普說過任何負面的話。」

據悉,金正恩5日也向特使團表示對韓戰終戰宣言的立場,「終戰宣言與南韓及美國的同盟關係減弱、撤走駐韓美軍等議題完全無關。」鄭義溶則再次強調,雙方在4月27日的第1次南北韓高峰會談中已經決議,將在今年年內擬訂終戰宣言,「政府認為,終戰宣言是一份政治宣言,也是相關的各個國家之間累積信賴的第一步,而北韓也認同我們的判斷。」

▼ 金正恩及南韓特使團相談甚歡。(圖/朝中社)

▲▼ 金正恩9/5接見南韓特使團。(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