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臉書詐騙!這次假扮「一蘭拉麵」 留言分享就送拉麵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一蘭拉麵行騙。(圖/翻攝自臉書)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一蘭拉麵行騙,這是假的一蘭拉麵粉絲團,名稱沒有「一蘭台灣」。(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近期詐騙集團持續冒充知名餐飲品牌來行騙,繼陶板屋、麥當勞之後,一蘭拉麵也被假冒了!臉書出現一個9月3日才創立的假冒粉絲團「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PO文要網友留言按讚分享就能獲得免費拉麵一碗,而且還不用排隊,很多不知情的網友都前往留言。一蘭拉麵官方臉書則是貼文提醒網友,該假冒粉絲團非台灣一蘭舉辦的活動,請大家留意,小心受騙上當。


▲官方一蘭聲明。(圖/取自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臉書粉絲團)

這個假冒一蘭拉麵的粉絲團「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9月3日才成立,名稱雖然沒有一蘭,但盜用一蘭拉麵LOGO大頭貼與封面首頁,再加上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就是一蘭拉麵的宣傳用語,很多人網友都沒發現是假的,而假粉絲團還貼出一蘭京都河原町店重新登場的圖文來取信網友。然後假粉絲團接著PO文「台灣一蘭要1歲惹,歡慶一周年,凡底下留言標記好友(一蘭好吃),按讚並公開分享,只要留言即贈一蘭拉麵條碼一碗。」而且還說每人限領一次,領到條碼免排隊免排隊免排隊。

由於可以免費吃、還不用排隊,粉絲團曝光貼文也有不少網友留言,不過相較之前麥當勞的假粉絲團,假一蘭粉絲團的留言就比較少,19小時約90則留言,不過都沒有人發現這是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

一蘭拉麵官方臉書名稱是「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詐騙集團假冒的臉書粉絲團是沒有「一蘭台灣」,官方也貼出聲明指出,「近日出現假冒一蘭的名義創立粉絲網頁,而且進行不實的促銷活動,皆非台灣一蘭所舉辦的活動,台灣一蘭也「僅有」此粉絲專頁,請各位貴賓留意,小心受騙上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