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辦東亞青運受阻 林佳龍:明年辦「亞太青年運動會」

▲林佳龍宣佈明年自辦亞太青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佈明年自辦亞太青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遭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單方面取消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3日共宣布,明年將在台中舉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時間會與東亞青運原定時間錯開,為年輕選手創造另個國際競賽舞台。

東亞青運籌備過程已有4位雕塑家在10家企業支持下,創作12件運動項目的雕塑作品,中市府3日替東亞青運動雕塑廣場揭幕,在市府前廣場即日起展出一年。林佳龍表示,雖東亞青運受阻,但市府仍決定公布這些創作,讓大眾看見雕塑家作品的力與美。

▲林佳龍宣佈明年自辦亞太青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前廣場展出12件運動項目的雕塑作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另宣佈,經與府院、專家不斷討論,決定將在台中籌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行政院也會在本周召開跨部會的會議,預計參加國家城市跟選手範圍比東亞青更大,具體賽事規劃與準備工作將配合行政院討論後決定。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表示,行政院將全力支持台中明年舉辦亞太青年運動會,目標辦得比原來東亞青還要更好,不僅創造自己的運動品牌,建立國際的運動事業,也要讓台中成為選手嚮往的運動聖地。

關於亞太青運主辦名義為何?邀請賽還是友誼賽模式?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導致東亞青運取消,是否擔心亞太青運沒有國家來參加?

林佳龍指出,運動會最重要的是公平競爭,每位選手在場上各憑實力,亞太青運歡迎亞太地區有興趣的國家參與,市府都會邀請,並承諾讓原來參加東亞青運的選手都有展現實力的舞台,具體細節都將等與行政院開會討論過後,再一起來宣布。

林佳龍強調,運動沒有國界,也不該受政治干擾,只要遵循奧運的精神,台灣甚至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不怕有任何打壓,這些打壓也不會有效的。

運動局指出,東亞青運動雕塑廣場以東亞青運的競賽種類為發想設計,包含球類運動、技擊武術類及軌道型運動等,邀請廖迎晰、張也、謝棟樑、黃瑞芳等4位雕刻藝術家共完成12件雕塑作品,展現藝術與運動的創意結合。

▲林佳龍宣佈明年自辦亞太青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東亞青運動雕塑廣場作品,即日起展出一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