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等重大建設 獲前瞻補助設置青埔站區內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等重大建設,獲前瞻補助設置青埔站區內。(圖/文化局提供)

▲鄭文燦指出,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等重大建設,獲前瞻補助設置青埔站區內。(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重大建設」、31日於高鐵桃園青埔站區內的桃園航空城願景館舉辦說明會。文化局指出,市府規劃於機捷A17站設置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基地面積約4公頃,總計畫經費約40億元;而原民電視台也會遷入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吸引更多影像專業人才進駐。

說明會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文化局長邱莊秀美、原民局長林日龍、地政局長陳錫禎、工務局副局長劉軍希、桃園航空城公司總經理許又銘也到場參加。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等重大建設,獲前瞻補助設置青埔站區內。(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於桃園航空城願景館舉辦「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重大建設」說明會。(圖/文化局提供)▲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等重大建設,獲前瞻補助設置青埔站區內。(圖/文化局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基地,早期為環保用地,桃園升格後,市府將其變更為機關用地,目前暫時作為桃園航空城願景館使用;桃園航空城公司未來也將遷移到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旁,待「亞洲·矽谷」計畫的創新中心完成後進駐。

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戶外有可容納1萬5,000人的場地,可舉辦如原住民族豐年祭等大型活動,室內空間也可舉辦劇場及小型演唱會等活動,該計畫獲得前瞻計畫經費補助約3.3億元,加上市府配合款總經費約5.6億元,其中4億元將用於增設場館、其餘1.6億元將用於推動前期計畫及辦理暖場活動。

此外,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獲得中央補助約2億元經費,未來可提供文創產業共用;原住民族電視台也預定進駐,未來將引進更多影像人才及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