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淹大水 警籲:勿收購泡水車、買賣需詳實登記

▲▼     六龜警宣導勿收購泡水車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警方向業者宣導不要收受來路不明的零件。(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近日南台灣因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自22日開始連日豪大雨不斷,不少民眾的汽機車都有嚴重泡水的情形。警方表示,歷次水災後皆有業者大量低價收購泡水車,甚至結合竊車集團進行借屍還魂,以合法證件搭配贓車出售,從中賺取不法利益。

▲▼     六龜警宣導勿收購泡水車        。(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六龜分局表示,在雨勢稍緩後,便派遣同仁到六龜地區全面清查汽機車修配業、中古汽機車買賣等處所,宣導切勿收受來路不明的零件,並要求需依規定作買賣登記,以免觸犯收受贓物的罪嫌。同時,警方也利用家戶訪查時宣導市民防竊措施,而水災過後一個月內是竊車案件高峰期,將會針對可疑人車加以盤查。

六龜分局長楊川除呼籲,汽機車修配業者,買賣物品務必設簿詳實登記,若違反高雄市防治贓物自治條例規定,將可處以新台幣5千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