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水龍捲現蹤 民眾火速錄下整個過程

▲香港民眾Tobias Chan拍到水龍捲,持續約1分多鐘。(圖/網友Tobias Ch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香港民眾Tobias Chan拍到水龍捲,持續約1分多鐘。(圖/網友Tobias Ch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今(29日)上午11點半左右,有民眾在汀九附近看到水龍捲,影片中的水龍捲在海上生成,接著往岸邊移動,不到2分鐘時間,水龍捲就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天文台轉發民眾的影片,表示今天中午左右有民眾發現水龍捲。(圖/翻攝香港天文台臉書)

▲香港天文台轉發這段影片,表示今天中午左右汀九的雨勢較大。(圖/翻攝香港天文台臉書)

香港天文台轉發民眾的影片,並寫道「今日上午11點左右,有市民在汀九附近目擊水龍捲」,實際詢問拍攝該影片的香港居民Tobias Chan說,上午11點半左右在汀九看到水龍捲,這是他第一次親眼所見,覺得新奇才會拍下來,時間大約維持1分多鐘。

▲香港天文台表示,因為雨下的比較密集才會有水龍捲。(圖/翻攝香港天文台)

▲香港天文台表示,汀九確實雨勢較大。(圖/翻攝香港天文台)

香港天文台在臉書粉絲團底下留言,提到「龍捲風是自雷雨雲向下伸展至地面的一團快速旋轉空氣,在水面發生時稱為水龍捲」。而從雷達圖像顯示,今(29日)汀九該區雨勢確實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