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插畫家一張圖告訴你「台日港」物價、服務差異!

▲▼ 日籍插畫家分析台日港文化差異。(圖/Yosimichi Iwhata)

▲Yosimichi Iwhata認為,台灣、日本以及香港在各方面都有許多不同之處。(圖/Yosimichi Iwhata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籍插畫家Yosimichi Iwhata經常在臉書分享台日港三地文化差異,日前他再度發文比較三地的「飯店餐廳文化」。他分別針對食物、服務、商品以及「女生」4個面向進行分析,貼文一出,隨即吸引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Yosimichi Iwhata 27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台灣、日本、香港的三個國家的「飯店餐廳文化」比較插圖,首先針對餐點部分,他認為日本的餐點雖然價格昂貴但是口味好吃,台灣則是物美價廉,但也提到香港的餐點價格較高,味道卻沒有預期的好。

在服務方面,日本的服務好但價格高,台灣價格雖然低廉但服務卻不馬虎,而香港則是與價格相比服務稍嫌不足。他也提到,日本的商品價格雖然高昂但品質與價格成正比,台灣則是品質好價格低廉,至於香港則是因為物價高,導致商品價格高,品質卻讓人不甚滿意。

此外,他也特別以「?」暗喻各國女生,他首先提到日本的女孩「自尊心低又可愛」,台灣的女生則是「自尊心高但可愛」,對於香港的女生,他則評論,「自尊心高又(>_<)」。

貼文一出,隨即吸引上百名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台灣吃飯便宜到爆而且服務真心好。昨天吃特色烤肉吃到飽才700台幣,牛肉還要由美眉不斷地送上來啊」、「好中肯」、「香港不是單單個貴字(能夠)表達的」等。但也有網友不贊同他的分析表示,「台灣的飯店不便宜啊」、「日本Toyoko inn 便宜而且服務很好,台灣的飯店價錢和Toyoko inn 差不多,卻...」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