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不尊重馬侃!白宮再次降半旗 川普:直到安葬那一天

▲▼ 馬侃25日腦癌辭世,白宮27日清晨就把國旗升至旗桿頂,飽受外界批評。當天下午,白宮重降半旗,川普簽公告要求各機關降半旗直到馬侃安葬當天。(圖/路透)

▲▼ 白宮27日重降半旗,川普也簽署公告要求各機關降半旗,直到馬侃安葬當天為止。(圖/路透)

▲▼ 馬侃25日腦癌辭世,白宮27日清晨就把國旗升至旗桿頂,飽受外界批評。當天下午,白宮重降半旗,川普簽公告要求各機關降半旗直到馬侃安葬當天。(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25日因腦癌辭世,白宮當天深夜便降半旗哀悼致敬,但白宮27日清晨就把國旗升至旗桿頂,引發各界砲轟。川普周一下午便發布公告,要求各機關降半旗直到馬侃安葬當天來向他致敬,「儘管我們在政策、政治方面存在分歧,但我敬重馬侃參議員為我國所做出的貢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在27日把國旗恢復至原本位置之際,包括國會大廈在內等建物國旗都仍維持降半旗的狀態,而川普上午在白宮與出席其他活動時,面對馬侃相關的提問,他都選擇保持沉默。

對此,多家媒體砲轟川普置個人恩怨高過一切,即便馬侃離世,川普仍對他懷有敵意。美媒USA TODAY指出,前總統歐巴馬面對同黨聯邦參議員甘迺迪(Ted Kennedy)等人時,都下令要求各機構降半旗5天至9天不等;而川普今年4月得知前總統夫人芭芭拉(Babara Bush)離開人間時,也要求降半旗5天,但這與馬侃的待遇似乎相差甚遠。

▼ 面對馬侃離世,川普並沒有發表悼文,只在推特上發表簡短的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27日下午,白宮才再度降半旗,而川普也要求各機關降半旗,直到馬侃葬禮當天。川普聲明提到,「儘管我們在政策、政治方面存在分歧,但我敬重馬侃參議員為我國所做出的貢獻,為了向他表示敬意,我簽署一項公告,宣布將美國國旗降半旗致哀,直到他下葬的那一天…我已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這禮拜五在美國國會為參議員馬侃舉行的紀念儀式上發表談話。」

此外,在馬侃遺體運送方面,川普也已指示軍方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並指派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國防部長馬提斯( James Mattis)及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代表他出席告別式。

馬侃靈柩29日會置於亞歷桑納州議會大廳,31日會移至華府國會山莊圓頂大廳,告別式則在1日於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2日安葬於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軍官學校(USNA)。

▼ 根據美國退伍軍人部國旗法規(U.S. Flag Code),凡是國會議員過世,所有聯邦大樓都要當天和次日降半旗致哀,白宮的做法也合乎規定,但總統有權下令拉長哀悼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