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港珠澳大橋車輛通行費 過境巴士200人民幣

▲▼港珠澳大橋實現通信網絡覆蓋。(圖/翻攝自中新網)

▲港珠澳大橋。(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港珠澳大橋車輛通行費 過境巴士200人民幣

港珠澳大橋主橋收費站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每車每趟)已經確定,採用較低收費的方案,其中私家車每趟收費150人民幣,過境巴士則每趟收取200人民幣。根據公布的收費標準,普通貨車每趟車費為60人民幣、貨櫃車為115人民幣、小型客車(出租車及私家車)為150人民幣、穿梭巴士為300人民幣。(中新網)

《重慶》渝昆高鐵最快今年開建 重慶到昆明只需兩小時

渝昆高鐵已經通過審批,最快將在2018年內開建。渝昆高鐵始於重慶樞紐,經重慶主城區、江津、永川等地進入四川省瀘州、宜賓,而後進入雲南省昭通、曲靖會澤接入昆明樞紐昆明南站。渝昆高鐵共設18個車站,重慶境內設3站,線路全長約718公里,設計時速為350公里,投資1170億人民幣。以目前的設計時速來看,高鐵開通之後重慶到昆明只需大約2個小時。(中新網)

《上海》上海關區前7個月 進口增長10.2%

今年前7個月,上海海關關區進出口3.56萬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6.1%,其中進口增長10.2%,增幅明顯擴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7個月,上海關區對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均實現增長,其中也包括美國在內。歐盟依然保持上海關區最大貿易夥伴地位,占同期關區進出口總值20.3%;上海海關關區對美國進出口6033.1億人民幣,增長0.2%,佔比16.9%,維持關區第二大貿易夥伴地位。(新華網)

《陝西》西安地鐵站提供導盲犬服務 10月起免費交付使用

拉布拉多導盲犬「黑妹」是西安首隻導盲犬,將於今年10月份免費交付給盲人使用,目前已有上百名視障人士進行申請。陝西省殘疾人輔助器具中心導盲犬發展服務中心成立於2016年,是西北首家導盲犬繁殖、培訓和應用的非盈利機構,擁有五名專業馴導師和2隻訓練中的導盲犬。導盲犬訓練合格後,將全部免費交付給視力障礙人士使用。(中新網)

▼西安地鐵站10月起提供導盲犬服務。(圖/翻攝自中新網)

▲▼西安地鐵站提供導盲犬服務。(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中行斥資16億人民幣 收購27家建信村鎮銀行

中國銀行27日宣布以16.06億人民幣(約72億新台幣)收購中國建設銀行旗下的27家建信村鎮銀行,是中國銀行繼2017年成功收購國家開發銀行持有的15家村鎮銀行股權後,強化村鎮銀行戰略佈局的又一重要舉措。本次收購的27家建信村鎮銀行,將併入中銀富登村鎮銀行。(新浪財經)

《廣東》海南航空開通深圳直飛蘇黎世航線

海南航空27日開通深圳往返蘇黎世的直飛航線,是為首條中國廣深地區直飛瑞士的航線,也是海南航空在深圳地區開通的第七條洲際航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瑞士赴華乘客接近8萬人次,其中大部分為經貿界人士;陸客在瑞士過夜人數達到160萬人次,今年人次有望再創新高。(新華網)

《重慶》長安汽車:2020年停產非聯網汽車

長安汽車日前發布「北斗天樞」智能化戰略指出,到了2020年將停產非聯網汽車,實現100%聯網、100%搭載駕駛輔助系統。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表示,長安汽車將著力打造智能駕駛、智能網聯、立體交通三大產業合作圈,重點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圖、語音交互、全息技術等領域。長安汽車將於2025年以前,在全產業鏈投入1000億人民幣、調動10000人的研發資源。(新華網)

《廣東》7月份經廣東口岸進口消費品 首次突破300億人民幣

廣東省廣州市海關27日公布,今年1至7月,經廣東口岸進口消費品1601.9億人民幣(約7208億新台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6.8%。由於降稅政策效果顯現,拉動消費品進口大幅增長,今年7月經廣東口岸進口消費品319.1億人民幣(約1435億新台幣),首次突破300億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中新網)

▼廣州市珠江新城區的城市天際線。(圖/視覺中國)

▲▼廣東省廣州珠江新城區的城市天際線。(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