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蔡英文勘災被罵翻 李登輝、馬英九也曾被轟過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涉水勘災。(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視察淹水災情,搭著雲豹車進入災區,還在上面微笑、揮手向災民致意,遭怒嗆「總統下來走」,引發外界批評。其實不只蔡英文勘災惹議,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也曾因為到災區視察失言,結果被罵翻,政治人物勘災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檢視。

熱帶低壓過境橫掃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嘉義、台南、高雄3縣市首當其衝,瞬間暴雨加上宣洩不及,多處地區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雖然25日雨勢稍歇,但泥黃色的大水仍未退去。總統蔡英文25日南下嘉義,在縣長張花冠的陪同下乘著雲豹甲車勘災,還一度向災民揮手致意,惹來現場民眾怒嗆「下來!總統你下來走走看!」、「我們都泡在水裡,總統怎麼能站在乾的地方!」甚至還有民眾肉身擋車,怒嗆「要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

不過,引起爭議的不只有蔡英文,回顧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搭直升機前往災區視察,沒想到直升機降落時的強風吹倒一棵大樹,當場壓死一位小女孩,引起許多批評聲浪。

為避免憾事發生,之後直升機選擇在學校操場降落,結果括起的強風竟把安置災民的帳篷吹倒,引起災民不滿,當場向李登輝抱怨,再度造成在操場紮營安置的災民不滿,當場向李登輝抱怨「直昇機把帳篷都吹倒,你要我們怎麼辦?」李登輝不但沒有安撫災民情緒,竟還反問「不然你要我怎麼辦?」

另外,在1996年賀伯颱風釀災時,身兼行政院長的前副總統連戰穿著「皮鞋」至社子島勘災,而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則穿著雨衣雨鞋勘災,兩人形成強烈對比;隔年溫妮颱風造成林肯大郡倒塌,連戰仍穿著西裝皮鞋到場關心,讓許多民眾觀感不佳。

▲▼馬英九、侯友宜出席中華戰略協會「紀念823台海戰役戰勝60周年」。(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到了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來襲,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赴台東勘災,路上一對母子半路向馬英九陳情,「為什麼我們把票投給你,需要見到你時都見不到!」不料,馬英九回應,「現在不是見到了嗎?」引起外界抨擊。還有,一對姐妹因風災遭土石流活埋2分鐘和5分鐘,好險她們的外公奮力救出她們,沒想到馬英九探望姐姐時,竟脫口說出,「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2分鐘」,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除了官員勘災備受關注之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勘災時也曾遭批評。2016年梅姬颱風侵襲中台灣,許多商家沒有營業,盧秀燕竟要求廠商送4千碗泡麵進東海大學,結果挨批作秀;黃國昌則是在去年暴雨侵襲北部時,回到選區金山萬里勘災,事後黃國昌在臉書貼出勘災照片,一旁的人撐著傘或穿雨衣,僅他一人濕身一片,讓網友忍不住問,「國昌,你的雨衣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淋雨勘災。(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淋雨勘災。(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