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百萬買保單追女業務 卻說喝醉亂買想退費 其實...

▲▼憤怒、生氣、上班族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有保戶主張喝醉酒亂買保單想退費,真正原因卻是另有隱情。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最近有家保險經紀人公司傳出一樁保戶申訴女業務員案,原本說他喝醉酒沒看清保單內容簽名亂買,想要求退還全額保費近百萬元,可是一到調解會卻說出內心話,懇求業務員成全他。

這個案子鬧上調解庭時,調解人員及保經公司主管聽到業務員被申訴的理由之後,啼笑皆非,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只能勸導男女雙方各退一步,由業務員從佣金中退還部分金額給保戶,雙方和解。

據悉,保戶說他是經友人介紹認識這名業務員,也知道對方在保險經紀人公司工作。由於雙方都是未婚單身人士,也挺聊得來,便常互約外出用餐喝酒。後來他覺得這個業務員推薦的保單不錯,想說可以討她歡心,拉近彼此關係,便簽名買了這張保單,保費近百萬元。

只是沒想到女業務員後來沒有接受他的追求,而是有了男友及論及婚嫁。這個保戶愈想愈不開心,便向保險經紀人公司及金管會保險局申訴,主張「業務員趁著保戶喝醉酒才胡亂簽名買保單」,要求保險經紀人及女業務員,返回已繳的全額保費。

在調解會中,其實保險經紀人公司主管向保戶說明,不管是喝醉酒還是沒有喝醉,如果非業務員以威脅、恐嚇或是強迫保戶簽名的方式買保單,恐怕都沒有涉及違法事項,也很難構成無條件解約、退還全部保費的理由。

結果這名保戶聽聞後兩手一撒,面露尷尬表情地說,其實他本來就沒有想說要買這張高額保費的保單,只是想說可以藉此給對方好印象,沒想到最後女業務員還是沒愛上他,追求不成。既然男女朋友沒做成,也很難繼續一般朋友的關係,希望對方能成全他,退還保費。

後來女業務員同意退還部分金額,保戶也只能勉強接受,雙方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