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現在收入是以前零頭 買投資型保單當退休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9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後受訪時談到自己有在積極理財,為自己退休規劃買了固定收益的投資型保單,「我現在沒有當律師,收入是以前的零頭,當然要好好規劃我的退休生活!」

顧立雄表示,現在保險責任準備金提存利率已經非常低,壽險保費會越貴,但最近看到資料,保險業保費收入卻一直在提高,看來許多人家庭內的資產都蠻驚人的。

顧立雄也聊到自己,他說自己當然有買保險,都有財產申報,也有用保險為退休生活做規劃。他說自己有一張固定收益的投資型保單,每個月會固定配息,他笑說:「我現在沒有當律師,現在收入是以前的零頭,當然要好好規劃我的退休生活。」還笑說現在主委工作淘汰率高、太不穩定,所以要積極理財。雖然顧立雄說自己目前收入只是過去的零頭,但若以政務官月收入18萬計,年收入約仍超過2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