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婚前1個月反悔求退25萬元 婚禮公司:留著下次用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深圳市張姓男子原本要在2016年4月舉行婚禮,後來因為和未婚妻感情破裂決定取消,沒想到付出去的5.6萬元人民幣(約25萬元台幣)竟然只能拿回三成,要不然就是留著等到下次結婚再使用,讓他聽了相當傻眼。

▲▼聊是非用圖,囍,結婚,門當戶對,條件。(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張男認為只退還三成的預付金太少。(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張男與未婚妻決定步入禮堂時,預付5.6萬元給當地一間策劃婚禮的公司,沒想到就結婚前1個月雙方感情破裂,最後決定取消,他告知婚禮公司這件事,對方說策劃過程已有些許花費,所以只能退還預付金的三成。

張男覺得這樣不合理,於是拒絕這個條件,並從那時候起一直到今年都在跟婚禮公司的人員交涉,沒想到對方竟然提出兩種方案,一是按照原本說的退回三成費用,二是全額保留等到下次結婚時再使用,讓他傻眼直說,「這樣不吉利吧!」

▲喜帖,喜宴,結婚,新婚。(示意圖/CFP)

▲張男與未婚妻在婚禮舉辦前1個月取消。

後來業者在今年8月讓步,同意退還五成的預付金,但張男還是不滿意。廣東盛唐律師事務所丁龍律師提到,這起案例是客戶因為自身的原因無法履行合約,理論上應該承擔違約的責任,考量到婚禮公司已經提供部分服務,事後僅退回三成其實是在合理範圍內。

其他網友看到相關報導也分成兩派議論,一派支持原PO至少要退還七成的費用;另一派則認為業者並沒有錯,「人家是包結婚,沒有包退婚」、「誰叫你不結」、「我自己做這行業能理解為何只能退三成,就是怕客戶想法會頻繁變動,如果不是有合約,當事人大可談到一半覺得別家便宜就跳槽,可見他們早就溝通過方案了」。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