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已將抓到破壞美國2018選舉的俄羅斯駭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微軟公司再次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封鎖六個網域,他們發現Fancy Bear駭客已經準備好攻擊美國智庫,藉此影響美國中期選舉。

根據微軟說明,這次被查封的網域名稱都是針對共和黨的攻擊,透過所謂「魚叉式網路釣魚」手法,鎖定華府智庫哈德森研究所和國際共和黨研究所這兩個智囊團網站,微軟總裁兼法律總顧問史密斯認為,這次攻擊顯然不是為了幫助特定候選人,其基本目的是破壞美國的民主。

微軟強調,這些網站是由Fancy Bear駭客創建,這些駭客與俄羅斯軍方有關,並且曾經在2016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微軟擔心在中期選舉之前,與美國各政黨有關的各種群體的安全威脅。

不過目前沒有人點擊這些假網站,微軟沒有證據表明這些域名已被用於任何成功的攻擊,並且沒有證據證明最終目標是誰,美國國會目前對這項攻擊表達存疑、俄羅斯也否認這個指控。

*資料來源:ZD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