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當兵退伍可保留槍枝 「50萬人擁槍」打擊孤狼式恐攻

▲▼以色列女裝甲兵,女戰車隊,女裝甲師。(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軍官網)

▲以色列當兵退伍之後,可以繼續持有武器。(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以色列跟台灣一樣都是需要當兵的國家,以色列的國內安全部發布消息稱,部長吉拉德·埃爾丹(Gilad Erdan)已經簽署了一項文件,更改了國家的武器許可證發放規程,部分人士當兵退伍之後,可以繼續持有槍枝。

根據新規,以色列軍官和士官退役後不僅不用交回許可證,後備役期間還可保留武器,此舉將提高以色列社會的安全水平。據以色列國內安全部數據,以色列目前約有14.5萬名公民持有武器,不包括因公持槍人員。國內安全部預測,新規將使有權持有武器公民數量大大增加。

根據以色列媒體《耶路撒冷報》(Jpost)報導,這項政策將使潛在的槍枝持有者上看50萬人, 國內安全部長埃爾丹指出,許多平民因為遭受到孤狼式恐怖主義攻擊時而喪命,攜帶武器的人越多,打倒恐怖分子的機會就越多,就能降低受到傷害的人數。

▲▼以色列性感女兵諾亞(Noa Elharar)。(圖/IG/noaelharar)

▲使用槍枝的公民越多,使得以色列打擊恐怖主義的力量倍增。(圖/IG/noaelharar)

以色列媒體《猶太通訊社》(JTA)報導,安全部長埃爾丹指出指出,受過槍枝培訓的公民,使警察打擊恐怖主義的力量倍增!因此採取在此時放寬限制。

以色列左派政黨梅雷茲黨的女性主席塔瑪·贊德柏格(Tamar Zandberg)則對這個政策持不同的看法認為,公安部部處理在街頭上大量流竄的非法武器,危及人類的生命安全,還擴大武器持有許可的數量,「我們正在談論一種死亡工具,它的使用應該盡量減少,特別是對平民而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