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自駕免國際駕照!只要日文譯本就行 還能直接線上申辦

▲四國四萬十川佐田沉下橋、沖繩自駕(圖/網友呀f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人只要赴監理站申辦駕照日文譯本,就可在日本租車自駕旅遊。(圖/網友呀f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到日本租車自助旅行,公路總局提醒,到日本自駕不是使用國際駕照,而是申請日文譯本,目前申請日文譯本的方式除了到監理所站臨櫃辦理外,也可以利用監理服務網線上申請。公路總局也正在與日本協商,規劃駕照日文譯本電子化,除能節能減碳外,民眾也不用怕出國卻忘記帶譯本出門。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因為台灣與日本有簽訂駕照互惠的協議,民眾到日本租車自駕只要帶著護照、我國駕照及日文譯本即可。申請日文譯本時攜帶身分證正本、駕照正本到就近監理所站辦理即可,若無暇現場辦理,也可以透過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線上申辦日文譯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郭國提醒,因為日文譯本是直接將我國駕照內容轉譯成日文,若民眾的駕照有效期限已過期,應先換發駕照後再申請日文譯本,避免使用上有所爭議。

日本OTS租車6天1人只要台幣2217元 順帶租WIFI超划算(圖、文/MIKA出走美食日誌)

▲去年駕照日文譯本申辦件數突破20萬件,公路總局規劃推動電子化。(圖、文/MIKA出走美食日誌)

公路總局也希望規劃駕照日文譯本電子化,讓民眾省去帶A4譯本出門,只要出示手機畫面就能取代,目前持續透過外交部與日本協商,不過還沒有確切上路的期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