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上士沒查哨被依抗命罪法辦 檢認「非故意睡過頭」不起訴

▲▼憲兵訓練中心實施中斷20餘年的「硬漢嶺行軍」訓練。(圖/國防部提供)

▲憲兵訓練中心實施中斷20餘年的「硬漢嶺行軍」訓練。(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姓上士在今年1月19日凌晨因為睡過頭,沒有查哨巡簽,被長官發現後依陸海空軍刑法「違抗上級機關或長官職權範圍內所下達或頒布與軍事有關之命令罪」法辦。

偵訊時,林姓上士坦承未依規定查哨,並說因為感冒身體不適,服用藥物後睡著,忘記跟值星的人說一聲,才會忘記查哨,並非故意。

檢方調查,林姓上士無積極證據證明是故意抗命,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