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17縣市大雨特報 「本周每天都易有午後大雷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午後出門記得帶傘防大雷雨。(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20日)日台中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氣象局表示,周三(22日)至周六(26日)低壓帶北移,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夜間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並可能有大雨;中午過後,各地易有雷陣雨出現,熱力作用加乘之下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請留意短時強降雨,前往山區及河川附近活動也要多加留意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溫方面,未下雨的時候感受仍悶熱,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第19號中度颱風「蘇力」上午8時位於琉球東方海面,往西北西朝日本九州南方海面接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今晚起北部、東半部、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第20號輕度颱風「西馬隆」目前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朝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本周欲前往日韓一帶的朋友請多留意颱風動態。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雨區預報,今白天全台有雨,且雨勢持續至入夜。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三(22日)至周六(26日)低壓帶北移,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說,本周目前來看可能是每天都容易有午後大雷雨的天氣型態,東邊的兩個颱風都不直接影響台灣,卻讓太平洋高壓位置偏東,台灣持續位於低壓區內,大氣不穩定度高,水氣也偏多;加上白天熱力催化,潛在對流不穩定度就容易釋放,因此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就會比較旺盛,因此提醒大家外出都要記得帶雨具。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說,可以留意一下廣東近海可能有低壓渦旋發展,未來幾天朝台灣西南方接近,周三(22日)開始可能會有一波雨勢,但這部分變化還很大,繼續觀察囉。

【新增氣象專家吳聖宇說法】

發稿時間1250

更新時間13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