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年新低!港股恒指守27000點 分析:騰訊只是催化劑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大陸股市已經連跌4天。(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外界推測美股、「股王」騰訊(00700.HK)雙跌,拖累港股的恒生指數跟著下跌,16日收跌0.82%,為27100.06點,創一年新低,勉強守住了27000點。富途證券CEO鄔必偉分析,港股下跌不完全是騰訊造成的,騰訊股價下跌只是催化恆指下跌的幅度。

美股昨晚表現疲弱、大陸股市連跌4天,金管局15日晚上出手買港元,是24小時之內第三度入市,累計已買入117.67億(港元,下同)。據了解,港股恆指1月29日盤中創出33484.08點的歷史新高,一路開始下跌,截至8月16日收盤,恆生指數報27100.06點,跌0.82%。

仔細觀察能發現,騰訊今年1月23日收報473.6港元,達到高峰值,但此後股價遭到重創,截至目前325.8港元,相比今年最高位,股價跌去約31.2%,目前總市值約3.10兆元。

外界推測在恆指的權重佔13.8%的「股王」騰訊,是拖累港股的最大元凶。寰盈證券首席分析師趙璞認為,騰訊在恆指的權重超過第二權重成分股5%,對恆指的影響是立竿見影,並且無可匹敵的,騰訊下跌必然會帶動恆指下跌,而且幅度明顯。

不過,鄔必偉則提出不同看法。他分析,港股的下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與資金流出香港市場、人民幣持續貶值、港元長期處於弱方等因素有關,騰訊股價的下跌,只是催化了恆指下跌的幅度。

▼騰訊股價跟1月相比,跌去約31.2%。(示意圖/CFP)

▲▼騰訊股價連日飆漲,市值首度衝破5000億美元大關。(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