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計程車司機載孕婦「不收錢反給紅包」:祝生產順利

▲▼ 暖心計程車司機載孕婦「不收錢反給紅包」。(圖/翻攝自Insight)

▲ 信封上寫著「祝生產順利」。(圖/翻攝自인사이트

記者陳宛貞/編譯

近來有一篇標題為「感動孕婦的計程車司機」的文章在南韓各大論壇流傳,原來是日前有一名孕婦搭計程車時,司機是一名看來已經上了年紀的駕駛,而當她要下車時,司機不但不收她的錢,還給她一個寫著「祝生產順利」的信封,其中裝有1萬韓元現鈔(約新台幣272元),讓她深受感動。

這名司機金永信(音譯)已經高齡75歲,目前是釜山影島區青鶴洞極東計程車公司的駕駛,而他的車上永遠備有10個寫上「祝生產順利」,且裝有1萬元的信封袋。金永信16日受訪時有些害羞的表示,「在大家都不生小孩的低生育率時代,我總是很高興見到孕婦。我希望讓搭乘計程車的孕婦毫無負擔,將她們送達目的地,所以不向她們收錢,而是給她們這個信封。」

事實上,這樣的善行自金永信5年前擔任計程車司機起就開始了。他的故鄉是全羅南道的長興郡,20多歲時為了找工作而來到釜山後,就一直在關稅事務所工作。退休後清閒了10年,5年前才決定展開事業第二春,開開計程車當作消遣。

《韓國日報》指出,金永信平均一個月會載到3至4名孕婦。他深感國家面臨低生育率的危機,只要遇到孕婦就不會收錢,也會遞上裝有5000韓元的白信封(南韓禮金皆用白色信封),2017年開始則「調漲」至1萬元。

當然也曾有孕婦婉拒金永信的善心,堅持要付車資,但看到他用原子筆親筆寫上的祝福,大多數人都會當成是隔壁鄰居的好意一般接受,讓這個信封成為一份美好的回憶。

金永信受訪時也表示,希望政府能為孕婦提供更多福利政策,例如增設大眾交通工具的博愛座、計程車車資補助等等,讓她們能夠放心搭乘。他提到,「每年10月10日是孕婦節,但我載到的孕婦和年輕媽媽們好像都不知道這回事。如果可以在這天為孕婦提供折扣活動或小禮物,就會成為更有意義的節日了。」

這則感動人心的故事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心地真是太善良了,您會有福氣的,要身體健康喔」、「這樣純真又善良的影響力會改變我們的社會」、「應該要頒獎給他」、「同樣身為孕婦,真的非常感謝」、「真是帥氣的老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