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媽媽「心型子宮」懷孕機率超小! 剖腹成功產下雙胞胎

▲▼(圖/翻攝自Instagram/gkb29baumana)

▲心型子宮(圖/翻攝自Instagram/gkb29bauma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一名39歲的媽媽因為擁有「心型子宮」,多年來一直被告知懷孕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她卻在一年前懷孕,並且在近日成功剖腹,分別產下體重為3.18公斤和2.73公斤一男一女的雙胞胎;透過這次剖腹產手術,這名女子也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心形子宮,神奇的模樣也讓醫生們大吃一驚。

根據外媒報導,一般來說,一千名婦女當中,就有一名婦女會出現子宮異常。這名擁有「心型子宮」媽媽的名字並沒有被透漏,不過她在被檢測出子宮畸形之後,被醫生告知幾乎沒有懷孕的可能性,不過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她竟然幸運的受孕成功懷上雙胞胎,並在日前產下男孩葉夫根尼(Evgeny)和女孩維亞維拉(Varvara)。

▼子宮的超音波圖。(圖/翻攝自Instagram/gkb29baumana

▲▼(圖/翻攝自Instagram/gkb29baumana)

在這名媽媽生產之前,醫學文獻紀錄中,只有紀錄10幾對雙胞胎在媽媽的情況異常下被生出。不過有專家指出,子宮畸形的女性通常不會有受孕的問題,但是流產的風險會大大增加;因為會影響嬰兒的在懷孕時所躺的位置,也會被要求一定要用剖腹產。

報導中指出,當醫生將這名媽媽的子宮拿出來時,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這個子宮擁有「完美的心型」;醫生表示,母子在手術過後都相當平安,未來這名媽媽也還能繼續生小孩,她「獨特的子宮」並沒有因為剖婦產而受傷。

醫護人員將小孩拿出後,為這個子宮留下照片,並在取得這名媽媽的同意之後,將其公布在醫院的官方Instagram「gkb29baumana」上。照片中,醫護人員將一對雙胞胎與媽媽的「心型子宮」並排在一起,而這張照片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裡,獲得了將近3千個讚數,更有網友留言「天啊!好可愛」、「媽媽辛苦了」、「太酷了吧!是心型的!」、「這照片充滿了媽媽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