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文金會破局!金正恩、文在寅雙雙缺席亞運開幕式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次會面,兩人相見時握手擁抱。(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原有望在印尼亞運會舉行「小型文金會」,但兩人先後表態缺席,也隨之破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亞運會將於18日正式開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原預計將於亞運期間前往印尼,舉行「小型文金會」,但隨著2位領導人接連表態不親自出席亞運會開幕式,第3次文金會也隨之破局。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南韓青瓦台高層表示,文在寅雖獲印尼官方邀請出席亞運會開幕式,但仍決定委由國務總理李洛淵代為出席。他也補充道,如果金正恩願意改變心意,參加亞運會開幕式,文在寅也願意出訪印尼。

在此之前,印尼總統佐科威曾多次於公開場合表示,將會邀請南北韓領導人一同出席亞運會開幕式。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出訪南韓會晤文在寅時,文在寅曾表示,將會按照之後行程與條件做後續安排,但如果無法親自前往,也會派出南韓高層官員代表出席。

青瓦台透露,文在寅口中的「條件」指的就是金正恩也要一同出訪印尼。自川金會後,美國與北韓的關係在無核化議題中陷入膠著,如果2人一起出訪北韓,可以藉此機會舉辦一場小型高峰會,以替這片僵局找到一個新出口。對於南韓的期許,北韓則以「國內政治活動安排」為由,婉拒出席。據悉,北韓將派遣體育向金日國代表出席亞運會開幕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