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強力招募「海外兵團」 陸女服役取得入籍資格

▲▼大陸女子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取得入籍美國資格。(圖/翻攝自YouTube/Marines)

▲大陸女子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取得入籍資格。(圖/翻攝自YouTube/Marines,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8日指出,海軍陸戰隊一等兵、來自大陸的張慧茹和另一名來自印度的下士,7月底在澳洲達爾文市上空一架MV-22型魚鷹式戰機機艙內「宣誓入籍」,成為首批以這種方式入籍美國的移民。不過美軍強調,並非所有海軍陸戰隊的外籍士兵都能通過審核,一些移民參軍者將會陸續遭到辭退。

從軍方公部的影片顯示,張慧茹帶著頭盔、舉起右手在飛機上宣誓入籍美國。張女事後接受美軍的新聞單位採訪表示,移民到美國已經7年了,非常享受在當地的生活,「以前別人問我從哪裡來,總是回答是中國人,如今有了這張入籍證書,可以稱自己是美國人了!」

▼另一名來自印度的下士也取得入籍美國資格。

▲▼大陸女子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取得入籍美國資格。(圖/翻攝自YouTube/Marines)

據了解,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組建一支非常規的作戰軍團,目前編制4200人當中,3000人是在海外出生以及召募入伍。這批外籍士兵只要服完5年兵役,就能取得入籍美國的資格,不過得先通過安全審查,接著被送往英語學校就讀,之後轉往美國新兵訓練營完成結業,才能正式成為海軍陸戰隊員。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2009年以來,在一項移民參軍成為美國公民的特別政策之下,大約有一萬多名移民參軍或者簽約參軍。不過美國國防部已於2017年9月終止上述政策,目前仍有數以百計的移民因為在截止日期之前簽約參軍,仍在繼續接受安全審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首艘「麒麟級」潛艦下水

英法義提供「暴風影」給烏克蘭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解放軍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將統籌網路訊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