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路上滑」嚇壞眾人 奇葩滑輪男94狂

▲▼輪子衣上路。(圖/翻攝自梨視頻)

▲輪子衣在馬路上趴趴走,路上駕駛人全傻眼。(圖/翻攝自梨視頻)

記者楊子萱/採訪報導

新疆烏魯木齊5日出現一名奇葩「輪子手」,他身穿全套的輪滑衣趴在路上滑行,在某橋墩下的平面道路車流中來回穿梭,讓其他駕駛人非常驚嚇、紛紛避讓。民警找到這名小伙進行約談,他說他曾去法國學過,後來自己改裝這套輪滑衣,更聲稱這套裝備價值人民幣10萬元。

一身艷紅色鎧甲,宛如復仇者聯盟走出來的造型,這名輪滑少年以趴姿在超多車子中滑行,馬上被警方帶回警局關切。他在警局穿著裝備解釋,這是他在法國學了如何改裝之後做出來的成品,透過遙控器來驅動輪子,而全世界30套盔甲和他這種,都需要靠坡道的傾斜度作為動力。

▲▼輪子衣。(圖/翻攝自梨視頻、百度圖冊)

▲成龍曾經的電影鏡頭竟在大街上出現。(圖/翻攝自藍色電影夢)

民警經過調查表示,這名輪滑少年的行為屬於擾亂公共秩序,他們也會根據相關規定,將這起案件移交當地的公安分局處理。有網友覺得他是受到成龍2012年拍攝的《12生肖》所影響,因為裡面也有一段穿著輪滑衣俯身在公路上狂飆的鏡頭,有人也說,成龍一定覺得「萬萬沒想到會有人上路。」

這種滑輪衣有32個輪子,除了腳底的輪滑鞋外,在前胸、後背、手肘和膝蓋也都有輪子,所以在滑行時可以蹲著、半蹲,甚至趴著都沒問題。它以軟鋼材質作為製作材料,配合道路的傾斜和滑輪本身的加速動力,目前最快的滑行速度是126km/h。

▲▼輪子衣。(圖/翻攝自百度圖冊)

▲▼讓伊夫‧布朗杜研發多款輪子衣。(圖/翻攝自百度圖冊)

▲▼輪子衣。(圖/翻攝自梨視頻、百度圖冊)

據了解,在成龍把滑輪衣穿紅之前,早已經有人在這個領域鑽研得非常透徹,而這個人也正是成龍的滑輪師父,也就是法國輪滑大師讓伊夫‧布朗杜。今年48歲的他,有著法國輪滑變形金剛的稱號,因為他可以在滑行時變化多種姿勢,就像電影裡的變形金剛一樣。

另外,他曾挑戰張家界天門山九十九彎、在世界各地的高危山地公路上進行高速輪滑,還穿著滑輪衣爬長城,被稱為「極限道路之王」,是當今世界上技術最強、最具膽量的輪滑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