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音寧不願備詢 柯文哲:制度是這樣的時候妳要怎麼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遲遲不願到議會備詢,引來議員批評,日前又有立委拋出要吳到立院備詢的議題,再度引起討論。對於吳音寧再度喊話不要把焦點放在她要不要備詢,柯文哲8日受訪直言,自己有時候也覺得議員問得太over、也不喜歡,「可是當制度是這樣的時候妳要怎麼辦?」;他表示,老實講,等到議長都講話的時候,「我就覺得說那還是算了,還是要面對,也許有法令,但是也有不成文法、有慣例,所以還是盡量尊重議會。」

吳音寧因拒絕出席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立院黨團7日打算以農委會持有北農20%股權為由,邀請吳音寧到立院經濟委員會備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北農的停車場、建築物全部都是台北市政府的,主要也是處理台北市,「她去立法院反而不切實際,還是乖乖來市議會備詢比較實在」。而北農則回覆,尚未接獲相關訊息。

但議員可不這麼認為。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受訪時表示,若吳音寧未來仍不願到議會備詢,將會凍結北農預算;但由於北市府轄下四大公司預算綁在一起,屆時恐連帶受到影響,「因為有這種老鼠屎,我們也沒辦法把他劃分開來是多少錢,所以就全部都做凍結的動作。」▲▼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08次定期大會_吳音寧賭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