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將攜手上海市 打造全球電子產業生態鏈聚集區

▲小米集團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見面             。(圖/翻攝上海發布公眾號)

小米集團將與上海市合力打造全球科技創新中心.小米創始人雷軍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見面 。(圖/翻攝上海發布公眾號)

記者周怡德/上海台北連線報導

上海市政府與小米集團於 (7日)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上海消費電子產業生態鏈聚集區和創新產業最高的成就,藉此助推上海建設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市長應勇,分別在簽約前會見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等一行人。而應勇市長親自出席並見證雙方簽約儀式。

會後雷軍表示,小米把金融科技、物聯網和工業設計等重點業務放在上海,正是看到了上海作為經濟中心城市的資源配置、人才集聚和產業發展優勢,希望更好參與上海發展人工智能、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的進程,並為上海國際消費城市和設計之都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小米集團和上海徐匯區政府也簽署了相關戰略合作協議。將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

▲上海市長應勇與小米雷軍一行人簽約前會面             。(圖/翻攝上海發布公眾號)

上海市長應勇與小米創始人雷軍一行人簽約前會面 。(圖/翻攝上海發布公眾號)

上海作為吸引外資新高地的領頭羊,美國特斯拉新能源車項目日前正式簽約,在汽車產業,除了特斯拉這個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以外。上汽大眾將以大眾集團最新MEB純電動車,在上海建設為大陸首家MEB平台純電動車生產工廠。美國矽谷小馬智行科技公司等國內外自動駕駛企業也將落戶上海。

另外在航空產業對外開放方面:中俄遠程寬體客機CR929,是中俄共同研發製造的遠程客機,由上海出發可以直飛南極洲,目前也積極在上海穩步推進。

陸媒報導,據商務部門統計,上半年,上海新增合同外資215億美元,增長18.1%,其中以香港、新加坡對海投資分別增長22.2%、35.6%;歐洲方面:德國、荷蘭投資大幅增長42.2%,美國對滬投資則是小幅下降1.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