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命案被當廣告消費 成大教授諷沒品味

▲▼ 全聯陳文成            。(圖/取自粉絲團)

▲ 全聯推出中元節廣告引起熱議,為平息風波以停播該廣告。(圖/取自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超市一則中元節廣告和37年前的「陳文成命案」有許多巧合之處,引發爭議,為平息風波全聯將該廣告即刻停播,但是仍喚起外界對這起懸案的關注。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為陳文成的學弟,他在臉書舉例德國也曾拿政治受害者當廣告一事,暗諷這個廣告「沒有品味」。

李忠憲在臉書發文舉出德國也發生過類似事件,「2017年德國右派政黨AfD拿納粹政治受難者蘇菲.索爾來當廣告的事情,『Sophie Scholl würde AfD wählen』,『蘇菲.索爾將投票支持AfD』,這個爭議的廣告在德國的網路上也引起相當大的討論,許多網友大力抨擊AfD不應該拿政治受難者來消費」。而當時德國人則認為這個廣告「沒有品味」,這支蘇菲.索爾的廣告也因為侵犯作者的照片版權,被柏林地方法院判決下架。

李忠憲表示,在德國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誰是蘇菲.索爾,可是台灣的年輕人,認識陳文成的應該不多。他也回憶起當年他在陳文成事件發生後的第五年進入台大,校園中幾乎沒有人提起陳文成命案,且學長姐們對於此事的態度,就跟這次的全聯廣告一樣,編造成鬼故事主要拿來泡學妹;但沒想到事情過了這麼久,政黨也已經輪替,陳文成事件依然被如此對待!

就因為大眾對於「陳文成命案」的不了解,只能在鬼故事裡面模糊想像在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李忠憲猜想,或許這就是黨國背景前身的全聯福利中心會這樣做這則廣告的原因吧,陳文成只是一隻可憐兮兮的鬼,「能把不認識的人,當作是好兄弟,是很不容易的事。」

最後李忠憲說,「大家好兄弟,和稀泥不用轉型正義,兩岸一家親,被併吞也沒關係,這就是所謂的情理法,把感情和情緒放在最上位的黨國教育思考模式吧!」

 ▼李忠憲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