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發現「清代古院落」 面積3000餘平方米保全良好

▲湖南永州發現「清代古院落」 面積3000餘平方米保全良好。(圖/新華社)

▲清代古院落示意圖。(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區文物管理局表示,零陵區大慶坪鄉毛坪里村近日發現保存完好的清代古院落。古院落始建於清同治年間,距今已有140餘年歷史。古院落建築總面積3000餘平方米,共16棟民居,其中11棟至今仍有人居住。

據介紹,毛坪里村地處永州市零陵區西南部,以山地為主,古院落坐落在半山坡上,呈三縱兩橫排列,每棟民居多由天井、廂房、堂屋等組成封閉的四合院,整個院落共有3條長80米、寬1.6米的巷子,巷子與巷子之間均搭建有避雨過道。

永州市文物專家唐青雕認為,16棟古建築組成的院落完整地保存了清代的古村落形態,因位置偏僻,當地原住居民生活狀態也保存了下來,在村落佈局、民宅設計、居民生活等方面,具有較大的文物研究價值。(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