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慈善美展 創作者克服病痛展現才華

▲慈濟基金會台南分會舉辦「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6位創作者全都是慈濟長期關懷陪伴的弱勢家庭與長者。(圖/慈濟提供)

▲慈濟基金會台南分會舉辦「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創作者全都是慈濟長期關懷陪伴的弱勢家庭與長者。(圖/慈濟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慈濟基金會台南分會8月5日舉辦「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6位創作者全都是慈濟長期關懷陪伴的弱勢家庭與長者,台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許乃文,感佩創作者克服身體病痛與環境,展現不同創作天分。

慈濟基金會台南分會指出,住在安養中心的67歲謝良吉,曾是棒球投手,因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導致腰椎駝背變形超過1百度,下巴垂到前胸,舌頭外露。 2001年,大林慈濟醫院簡瑞騰醫師為「阿吉伯」前後動了7次手術,讓他重新抬頭挺胸,阿吉伯為了感謝社會給予的幫助,9年前舉辦個人畫展,並將義賣所的全數捐給慈濟,救助弱勢族群。

「只要拿起針線開始串珠,就進入忘我的境界,我不會胡思亂想,也比較好過日子。」,64歲的葉麗華因為一場意外,就此趟在床榻,靠著一根伸縮曬衣桿取物、開關房門與電器,儘管雙腳不良於行,卻限制不了串珠創作的熱愛,分送自己的作品與人結緣,讓收到的人既歡喜又感動。

90歲老榮民劉平,出生中國湖南,21歲因戰爭變局迭起來台,41歲時以上尉軍階在澎湖退伍後落腳台南,奔波大半輩子,活到老學到老的他每天閱讀8小時,同時響應環保,利用舊報紙、日曆紙靜心養性練習書法,寫勵志小品、詩集,以寫實的筆觸道盡人生經歷以及親身經歷的歷史事件。

負責規劃開幕活動的慈濟志工羅才芸表示,「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作品包含:繪畫、書法、串珠、歐洲彩繪等,並突破過往由志工解說的活動模式,由6位創作者充當解說員,親自向觀賞者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社工徐雅玲說,慈濟長年關懷陪伴弱勢家庭與長者,過程中發現許多個案本身具有才華或經由志工鼓勵,藉由創作為自己彩繪出亮麗人生,一幅創作是一段生命縮影,6位生命勇者的藝術創作不在於藝術價值,而是值得觀賞保存的是一生難以割捨的情感。

慈濟基金會台南分會表示,「生命的轉角‧看到愛」慈善美展,展期自8月5日至9月4日在台南靜思堂展出,8月18日人文講座,創作者也將親自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與人生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