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雞腿有黃斑疑皮膚炎?原來是雞隻打架!外觀不OK全下架

▲▼網友對Costco去骨清雞腿排皮上黃斑提出質疑。(圖/翻攝自PTT)

▲網友對Costco去骨清雞腿排皮上黃斑提出質疑。(圖/翻攝自PTT)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PTT網友發現在好市多(Costco)購買的「去骨清雞腿排皮」有黃斑,質疑是否可以食用。農委會表示,依據斑紋分佈來看,應該是雞隻飼養時打架造成的抓痕,情況並不嚴重。好市多也回應,產品送至賣場前都有經過檢驗,這僅為外觀問題非食安問題,不過好市多對產品外觀有所要求,已把此款產品下架,並且和廠商研議提高外觀標準,避免消費者產生疑慮。

農委會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受訪表示,依據照片上斑紋呈現條狀,研判是雞隻飼養時互相抓傷引起的皮膚發炎,結痂後留下來的痕跡。雞隻在進入市面之前會由屠檢獸醫師一隻隻的檢查,如果傷得很嚴重就會把這樣的肉品打掉,不予進入市面,但以照片情況來看,僅為輕微抓痕,不算太嚴重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對Costco去骨清雞腿排皮上黃斑提出質疑。(圖/翻攝自PTT)

▲Costco去骨清雞腿排皮上黃斑。(圖/翻攝自PTT)

好市多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受訪表示,今早接獲消息就先把相關肉品預防下架,並且和廠商做進一步了解,而這樣的斑紋主要是因為養殖時的抓咬傷,是一個自然狀況造成,只是外觀上的問題,並非食安問題。

她說,好市多對產品外觀有所要求,已向廠商討論必須對雞肉外觀訂定更高的標準,雖然這批雞肉經過檢驗合格,無安全疑慮,但確實無法達到好市多產品的外觀要求,後續就不會再次上架。而賣場本身有提供會員無條件退貨的服務機制,若民眾有需要也可利用。

李宜謙表示,民眾食用雞肉不大會生食,只要煮熟吃,就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消費者還是擔心,可以去皮食用,肉並不會有太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