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教召就「出國」 3年超過6萬人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收到教召通知你會「出國」嗎?監察院調查發現,近三年「因事出國」者超過6萬1千人,占全部教召核免人數約77%。調查報告還指出,網上還出現教導民眾如何逃避教召,問題嚴重性不容小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監院統計2015年到2017年,收到教召後「因事出國」的總數超過6萬1千人,雖已較往年減少,但占比當年核免人數的七成,這期間因教召未到而移送的也有1642人,其中最重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

監院調查內容也提到,網路上還出現教導大家躲避教召的教學,監院擔心如此下去,後備軍力堪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