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女嬰窒息發紫 醫生一口吸出羊水救命:居然這麼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蘭州新區一名孕婦在車上生下寶寶,小女嬰一出生卻被口腔分泌物和羊水堵住呼吸道,抵達醫院時已經全身發紫、沒有呼吸。醫生尤銀剛見狀立即半蹲在車旁施行人工呼吸,直接將異物吸出這才救回孩子一命,面對外界的讚賞,他只低調半開玩笑地說,「沒有想到羊水居然這麼鹹。」

根據《蘭州晨報》報導,劉姓男子上月30日見妻子突然肚子痛,好像是要生了,於是趕緊打電話通知醫院並開車前往,結果還在高速公路上妻子就堅持不住,直接在車上生下女兒,由於當時正好又是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他見孩子情況危急馬上改打電話向警察求救,這才在警車的護送下順利抵達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

初生女嬰窒息發紫,醫師「一口吸」救命。(圖/翻攝自微博/蘭州晨報)

▲女嬰到達醫院時全身因為缺氧而變成青紫色。(圖/翻攝自微博/蘭州晨報

但急診醫生尤銀剛在車門打開後上前一看,發現女嬰全身青紫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於是立即半蹲在座椅旁施以CPR,並用嘴將卡在口腔內的分泌物及羊水全數吸出,經過10分鐘搶救終於讓孩子發出第一聲響亮的哭聲,臉色也逐漸轉為紅潤,所有醫護人員才鬆了一口氣,也忍不住當場替這堅強的小生命鼓掌。

尤銀剛救人的影片事後在網路上流傳開,網友們大讚從他身上看到醫護人員的神聖,「這樣的醫生值得每個人尊敬」;劉姓夫妻也感動地說,「謝謝醫生和護士救回我們的女兒,給了她第二次生命。」不過,對於外界力捧尤銀剛相當低調,只是笑著回答,「我沒有想到羊水居然這麼鹹。」

►►►點此看醫生搶救窒息女嬰的完整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