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若賺錢 賴清德:一定也會想把獲利的果實分享給勞工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托育補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多數老闆會分享獲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然改口,強調沒有支持基本工資雙漲,但他2日接受專訪時指出人心都是肉做的,直指老闆賺錢一定會想要分享給員工,「他一定也會想要把獲利的果實分享給勞工,我想這個是多數的情況,但是最低的薪資到底要多少,就是要政府透過委員會專業的審查」。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16日召開,賴清德雖然強調尊重委員會,但他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也提出期待並重申「經濟發展果實要共享」,他強調總統蔡英文也認同此事,經濟的果實是勞資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如果資方獲利應該也要給勞工,一起共享受經濟的發展的果實。

賴清德還說,今年的上半年無論第一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都3%以上,表示是一個好的趨勢在發展,並認為資方老闆收入高,絕大多數的老闆都一樣,看到員工這麼辛苦,跟著自己打拚,然後公司賺錢都會想要分享,「人心都是肉做的。他一定也會想要把獲利的果實分享給勞工,我想這個是多數的情況,但是最低的薪資到底要多少,就是要政府透過委員會專業的審查。」

至於蔡英文曾表示希望我國最低薪資應達3萬元,究竟我國8年內能否達標?賴清德2日則將球丟回企業界,他說,勞工薪資完全是要由資方來提供,如果資方有獲利更多,提供的機會就更大,但他也強調所以政府很大的一部分力量,就是要改善投資環境,「除了解決五缺的問題以外,政府也減稅、鬆綁法令,賦給勞動市場彈性」,這些都是要努力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