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神劑干擾毒品檢驗結果? 警:遵守採尿規定可避免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目前市面上出現可以干擾「毒品尿液試劑」結果的解毒神劑,只要加進含有毒品的尿液就可以讓尿液結果呈陰性,逃過警察機關稽查,對此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表示,只要採尿時警察機關遵守相關規定,無論有沒有加進解毒神劑都沒有關係。

▼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股長吳思翰針對「解毒神劑」做出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解毒神劑干擾毒品檢驗結果?警:遵守採尿規定可避免。(圖/記者柳名耕攝)

有媒體在1日報導,許多毒蟲被警察機關逮捕後,每3個月都要進行尿液檢測,許多毒蟲因為有吸毒,擔心毒品還沒代謝掉,就會到藥局去購買「毒品尿液試劑」做先行的檢驗,卻傳出有藥局在兜售試劑時還會推銷1種「解毒神劑」去可以干擾檢驗結果。

不過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表示,根據媒體報導,該試劑是要加進已經排出的尿液中,在採集尿液時只要員警有遵守規定,就不會讓毒蟲有可趁之機,且加進其他化學物質後,尿液在檢驗時也會檢測出許多不合理的物質。

該媒體也提到,毒蟲在採尿時可以賄絡或者讓員警視而不見,警方私下透露,若真有賄賂的話那就不需要「解毒神劑」,直接調包尿液就好,且督察、政風等相關單位也會介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