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租屋自殺「點火氣爆」!機車行老闆奔房救 男焦屍曾是劫匪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28日溪崑一街一棟5樓公寓發生氣爆,凌晨竄出大火,消防隊員緊急撲滅火勢,1人逃出、2人傷重,並在3樓發現一具男性被燒成焦屍。警消調查,起火點就位在死者房間,但勘查屋內並未發現瓦斯瓶,不排除人為縱火輕生;死者為61歲原姓男子,轄區治安人口,去年10月,曾因肚子餓3天沒吃飯,持刀搶計程車司機。

28日凌晨0時許,新北消防獲報溪崑一街舊公寓氣爆火警,當時板橋轄區人車都在橋中一街電鍍工廠大火現場,緊急調派人車趕往,到場時,發現3樓陽台冒出火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趕緊拉水線灌救,現場年約49歲的陳姓男子燒燙傷自行逃出,詢問之下才知道,3樓是隔間分租套房,屋內還有人受困。

▲▼板橋連環燒!機車行5樓公寓惡火住戶奔逃 1男1女傷重命危。(圖/記者趙永博攝)

▲▼板橋連環燒!機車行5樓公寓惡火住戶奔逃 1男1女傷重命危。(圖/記者趙永博攝)

▲板橋5樓公寓惡火,1死2傷。(圖/記者趙永博攝)

消防不到30分鐘控制火勢,進到起火點3樓搜索,屋內1男1女當場沒了生命跡象,立即實施CPR、緊急送醫,所幸皆救回一命。火勢熄滅後,隊員清查火場,發現302房原男遭水泥牆等物品壓住,已成焦屍,位置接近氣爆房間,但房內沒有找到瓦斯鋼瓶等器具,有2個打火機,不排除是人為縱火原男逃生時被壓倒,活活燒死。

28日警消重回現場勘驗,確認起火點就是原男房間,採集到汽油燃燒跡證,初步判定是原男引火自殺,將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釐清汽油取得途徑。

事發當時,還有鄰居在公寓外坐在機車上聊天,突然間發出巨大爆炸聲響,玻璃碎片從天而降被嚇壞,一樓機車行老闆衝出來抬頭一看,發現3樓竄出火舌,趕緊提著滅火器直奔火場救火。

警方調查死者身分,發現原男曾在板橋搶劫,是轄區治安列管人口,2017年10月因假扮乘客,持刀搶計程車司機不成被逮。當時供稱,他因保全工作被解僱,3天沒進食「肚子太餓」才會犯案,員警還買晚餐給他吃,並依加重強盜罪移送法辦。

原男如今在租屋處被燒成焦屍,警消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釀成火警,仍將持續追查起火原因。28日下午檢警在殯儀館相驗,原男女兒表示,父親長期失業,有幻聽和憂鬱症的問題,上周才到醫院就診,對死因沒有其他意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板橋連環燒!機車行5樓公寓惡火住戶奔逃 1男1女傷重命危。(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