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反恐制變演練 強化城鎮戰與限制空間戰鬥技能

憲兵反恐制變演練 強化城鎮戰與限制空間戰鬥技能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南投27日電

憲兵指揮部27日於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辦理「反恐制變實兵演練」,此次演練目的在驗證部隊駐、基地城鎮戰、限制空間戰鬥訓練成效,以及常態下憲兵隊突發狀況應變能力,強化各地憲兵隊城鎮戰與限制空間戰鬥技能。

演練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主持,憲兵各級主官(管)、士官督導長均出席與會,許指揮官表示,城鎮作戰與反恐作戰是憲兵主要作戰環境與任務,近年來又是國際關注的重點,運用實際演練過程,找出問題,再研討精進,對單位爾後執行任務時,能更精準有效達成目標。

此次「反恐制變實兵演練」模擬武裝分子占領透天住宅和地下車站的處置作為,以磨練幹部反應與部隊執行力,進而發揮限制空間戰鬥演練(CQB)特性兵力編組區分突擊組、掩護組及支援組,運用煙幕及優勢火力突襲目標,遂行人質救援任務。

過程中槍聲四起,只見突擊組在掩護組運用煙幕及優勢火力掩護下發起攻堅,順利進入目標區進行人質搶救,遭遇敵人反抗時,迅速使用應變格鬥技巧將武裝分子制服,完成人質搶救任務。

在演練的過程,官兵操演「各類空間攻堅、搜索」、「應變格鬥技巧」、「手槍、步槍轉換運動射擊」及「人質後送、搜索肅清」等課目,在有限時間內壓制敵人,同時增進單兵近戰射擊技能。

憲兵反恐制變演練 強化城鎮戰與限制空間戰鬥技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