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被通知有梅毒!結果搞烏龍 葉金川挨告背信不起訴

▲▼葉金川。(圖/資料照)

▲民眾到捐血中心捐血,檢驗報告卻出現梅毒陽性反應,事後證明烏龍,葉金川因此挨告,最後不起訴。(圖/資料照/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徐姓男子到捐血中心捐血,沒想到收到報告,說是梅毒檢驗呈現陽性,嚇得徐男再到醫院驗血,結果烏龍一場。徐男向媒體人黃越宏爆料,黃越宏認為鑑驗儀器早有問題卻不處理,提告時任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的葉金川,以及監察人李悌元背信、公益侵占罪。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

徐姓男子在2016年4月到台北捐血中心捐血,但事後收到的捐血報告,卻是因梅毒檢驗呈現陽性,血液無法使用。徐姓男子看傻了眼,趕緊再到馬偕醫院、榮民總醫院驗血,結果卻是陰性,烏龍一場。

事後徐男將事件告知黃越宏,黃質疑多年來捐血中心人員已多次建議,要汰換機器、試劑等,但台灣血液中心董事會卻都拒絕,而廢血處理得需另行支付費用,交由廢血廠商,恐怕有圖利廠商嫌疑,變相侵占基金會款項、損害基金會權益,因此提告公益侵占罪、背信罪。

不過檢察官偵辦後認為,葉金川強調自己並未涉及檢驗相關業務,多位醫師也表示,捐血中心的檢驗標準較一般醫院高,檢驗結果確實也有偽陽性情況產生,但檢驗師無法問診,僅能就結果判斷,至於器材問題,更換並不需經董事會同意,因此罪證不足,將葉金川、李悌元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