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警戒 俄蘇愷24逼近北約領空遭英軍驅離

蘇愷24號稱俄羅斯「手提箱」 可攜小型核武做縱深打擊(圖/翻攝維基百科)

▲蘇愷24號稱俄羅斯「手提箱」 可攜小型核武做縱深打擊(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空軍(RAF)通報指出,在當地時間7月26日上午,有一架俄羅斯的蘇愷24戰機(Su-24 FENCER)欲從黑海上逼近羅馬尼亞領空,駐紮在當地Mihail Kogalniceanu 空軍基地的英國颱風戰機中隊緊急起飛,在領空邊界將其驅離,方才警報解除。

▲▼英國皇家空軍麾下的颱風戰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英國皇家空軍麾下的颱風戰機。(圖/達志影像/newscom)

參與此次任務的颱風戰機飛行員表示,「在收到警報後,我們和工程師馬上衝向了戰機,因為我們要在幾分鐘內讓戰機起飛。當我們前往指定區域進行確認後,俄國軍機沒有再試圖靠近北約領空,而我們也遵照上級指示,在領空邊界進行巡曳,監督對方離開,我們才返回基地。我們時常在英國進行類似任務,對於這次行動非常熟練。」

據悉,這支颱風戰機中隊之所以駐紮在羅馬尼亞,則為2014年北約所提出的東歐聯手協防計畫的一環。主要內容由陸、海、空三方面補強東歐各國的實力,並共同強化堅固整個北約邊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