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故障「修不修」都要花大錢!日本靠海小鎮陷兩難

▲▼ 日本小鎮風力發電機故障 存廢都得花大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本小鎮風力發電機故障 存廢都得花大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內灘町的風力發電事業原本靠賣電收入補貼營運費,一開始發電機的收入雖然還算有結餘,但隨著使用年數增加,發電機持續發生故障,內灘町早已因為維修費太高昂而被迫停止營運發電機。然而經過專家評估,內灘町如果想要拆除風力發電機,需要一筆更高額費用,讓無力負擔的內灘町進退兩難。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內灘町目前設有一座風力發電機,在2003年時正式啟用,町政府將發電機產生的電力賣給北陸電力公司,每年收入約有4000萬日幣(約新台幣1104萬元),扣除每年營運管理費用1900萬日幣(約新台524萬元),政府仍可收回近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52萬元)。

原本能為町政府帶來新營收的風力發電事業,卻在多年前開始先後發生6次故障,而每次維修都需要花費大筆費用。風力發電機更在2014年遭雷擊中,因此花了6000萬日幣(約新台幣1658萬元)維修,然而好不容易修理好的發電機卻在2017年再度故障。

相關單位預估,此次維修可能要花費5000萬日幣(約新台幣1382萬元),但按照風力發電的收入,町政府根本不堪負荷。據悉,這座風力發電機即將在2020年屆滿使用年限,且即使重新維修也無法保證不會再有問題。雖然內灘町議會總務產業建設常任委員會已有3分之2的委員贊同廢止風力發電機,但光是拆除風力發電機也需要耗費2億日幣(約新台幣5528萬元),讓這座日本小鎮進退兩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