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無味的「貼紙毒品」 可貼可含查緝困難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憂心貼紙毒品早已流入國內,呼籲政府及學校、家長注意這種新興毒品的戕害。(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憂心貼紙毒品早已流入國內,呼籲政府及學校、家長注意這種新興毒品的戕害。(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新興毒品日新月異,繼毒咖啡流入台灣後,目前國際間正盛行一種無色無味的『貼紙毒品』,這種貼紙可貼在腋窩、私處,以及舌頭,執法人法不易查獲,尿檢也驗不出來,頗受毒品市場的歡迎,成為毒品市場的新寵。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憂心「貼紙毒品」已流入國內,26日邀集台南市警少年隊、教育局學輔科及衛生局心理健康科等相關單位召開記者會,公開這種新型毒品態樣,除呼籲家長及老師,注意孩子身邊有無奇怪貼紙外,更以清朝亡於鴉片為例提出警告,台灣的毒品氾濫已動搖國本,要求中央重視,以重判重罰遏止。

無黨團結聯盟副總召市議員杜素吟、曾順良、林阳乙、蔡秋蘭及莊玉珠,拿著新興的貼紙毒品放大式樣,強調這種毒品,與一般市面上的卡通貼紙式樣無異,研判應該已流入台灣,議員們詢問少年隊長吳順發,台南有否查獲這種毒品呢?吳順發隊長說沒有,他也坦言這種貼紙毒品不好抓,強調搜查色情場所因無法搜身,只能以長期監聽獲得線索後再搜身。

杜素吟表示,台灣是個島嶼,四週都是海,導致走私猖獗,毒品的危害一直無法根治,主要是抓了毒販又縱放,以致吸毒成為公開的犯罪,若孩子沾毒,一生全毀了,整個家庭也崩盤,現在這種偽裝成可愛卡通的貼紙毒品,是否已滲入台灣,沒有人知道,即使中央已獲悉也不敢說,台灣如果無法有效控制毒品四處流竄,毒品未來會毀了台灣。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憂心貼紙毒品早已流入國內,呼籲政府及學校、家長注意這種新興毒品的戕害。(圖/記者林悅攝)

曾順良也說,台灣還沒查獲貼紙毒品,並不代表沒流入台灣,這種新興的貼紙毒品無色無臭,甚至連尿液檢查都驗不出,很容易躲過警方的查緝,所以很受夜店的歡迎,目前在國際間大流行,而讓人擔憂的是,這種新興毒品對首度吸食者會造成極大衝擊,不僅讓人個性丕變,容易情緒化,行為動作有時如同喪屍一般,而且體溫也會飆升,導致身體高熱,心跳劇烈,若跳動快速超過心臟負荷,就會停止死亡。

本身是藥劑師的市議員林阳乙指出,貼紙毒品與貼藥布的原理相同,可貼在腋窩、舌頭及私處等容易出汗及神經敏感的地方,就可以讓毒液隨著體溫的升高而滲入體內,猶如吸毒一樣,起迷幻作用,而貼紙毒品的迷幻效果,跟一般的口服毒丸、粉末及注射劑一樣,並無差別,且藥效還可長達8個小時,讓人不知不覺染上毒癮。而台灣警方查不到的癥結點,在於稽查夜店等特殊場所時,不可能脫嫌疑者的衣服及褲子察看。

蔡秋蘭也說,這種貼紙毒品最早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墨西哥及秘魯境內被發現,製毒者先將一大張的貼紙浸入無色無臭的夌角二乙胺(LSD)溶液中,再拿起來晾乾,並剪成一小方塊出售。這種貼紙猶如是障眼法,因為它的外觀跟一般的貼紙無異,都是可愛的圖案,包括草莓、蝙蝠峽等卡通人物,讓人看不出其實是在吸毒,尤其這種毒品無色無味才可怕,她們擔心孩子無知染毒,所以要呼籲家長及老師要多關心孩子的狀況,若言行有異常或零用錢花的快,就要特別注意。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憂心貼紙毒品早已流入國內,呼籲政府及學校、家長注意這種新興毒品的戕害。(圖/記者林悅攝)

莊玉珠強調,因為台灣毒品氾濫,很多家長都聞毒色變,她有熟悉的朋友家中有小孩染毒,結果不僅年紀輕輕即過世,家產也敗光,可見毒品的危害之嚴重,她並質疑中央一再說要司法改革,卻流於口號,連毒販及吸毒者都輕易縱放,導致警察抓的辛苦,都變成白費力氣,讓人無奈又氣結,她要求從源頭重判重罰,來遏止毒品的流竄,否則依當前的毒品問題已動搖國本來看,台灣的未來將毀於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